Vonny

【及影】夜间话题:你们的前任或者现任到底为什么喜欢你们?

*头脑不清醒了第一次写文
 *大概ooc了
 *随手乱打的 毫无文笔
 *发完我就投身学习

“夜间话题:你们的前任或者现任到底为什么喜欢你们?”

    

影山刷到这条话题的时候是在凌晨一点。

不能说他熬夜,毕竟今晚正好在下暴雨,外头强风和骤雨肆意地对所有东西进行施压,单是树的枝杈相互敲打和雨点拍到窗户上的声音就足够让影山难以入眠。

他明天还要去晨跑的啊,他前几日在推上看到离家有一段距离的地方开了一家新的咖喱饭店,影山挺心动的,因为仁花酱在刚开业那天去了,吃完后大赞帅哥服务和优惠减免不说,还偷偷告诉影山“那家店的老板很擅长做猪肉咖喱温泉蛋饭噢,这不就是为影山君量身打造的吗*´∀`)”他默默记下来,打算趁晨跑的机会多绕点路去看看。不过现在他唯一的心愿是希望天气能像预报说的一样半夜就能转好,现在估计是不可能了。

回到正题。影山通常看到这类话题都会划过,今天不知怎的顿住了,大概是精神疲惫导致动作也慢了。

“说起来……我也不知道及川前辈为什么会喜欢我……”青年真就半磕着眼思索了片刻,“是脸吗?不…不可能!”及川彻身边围绕着太多漂亮面孔了,影山可没自信说是他的脸让及川前辈对他心动的。“那是为什么,他想偷学我的二传技巧吗?不,更不可能了……”

哈,他居然也能这么平静地在想前任为什么会喜欢自己,看来这段恋情也没多少认真的成分在吧。

刚在一起的时候众队友还起哄说影山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让及川教他发球了,他那时候还没觉得,嘴硬说“就算不在一起我也会让及川前辈亲自教我发球的”,及川闻言给他一个暴栗“臭小鬼真有自信啊,你要是不接受那我这辈子都不会教你还会让其他人抢走你的场地看你怎么练。”及川坏笑着捏住影山的脸乱揉,“哼哼,是不是觉得和我交往很划算。”

如今影山想想,他确实从及川身上学到很多,不只是发球,比如还有,如何在场上安抚队友的心情,如何在运动中保护关节不受损,还有,如何在课间走廊上偷偷接吻不被人发现,如何用运动绷带遮盖住吻痕……但是就是没有教他如何在分手后的深夜想起对方时不会陷入回忆而睡不着。

及川彻为什么喜欢他呢,或许他根本不喜欢自己,只是一时兴起想找个学弟寻个新鲜罢了。影山慢慢呼出一口气,闭上了眼。时间还没过多久,从及川彻高中毕业进入大学两人少了联系到双方默认分手后,也才差不多三百多天,但影山对那段日子的印象越来越少了,少得好像他只是做了个梦,一个和很敬仰的学长谈了个恋爱的梦,以至于他每每回想起来的时候总会因为重新忆起的细节感到新鲜。

这总不是别人的恋情啊,这是自己的啊影山飞雄你到底是在干嘛,影山狠狠皱起了眉,这觉怕是睡不了了,虽然雨势稍微小了,但是他今晚不知道及川前辈和他在一起的原因,他也没办法安心入睡。

与其苦苦思索不如马上行动,他直接点开及川的对话框。

“前辈,你在吗,你当初为什么会和我在一起?”

这个……好像有点直接过头……如果是我我也不会回答……

影山在打完后就察觉出不对劲,一般人是怎么问的,要更委婉一点吗?

“前辈,你当初在和我告白的时候说了什么?”

等等,这个怎么看都不太对……!万一及川前辈的现任看到了会被误会的吧!说起来,他有恋人了吗,是可爱的学妹吗,还是御姐范十足的学姐呢。

影山虽然看起来不在意,实际平常根本不敢点开好友动态,一直避免了解及川的近况,谁知道影山在忌讳什么,可能怕看到及川的新恋情公布,不过就算是这样影山也没有资格吃醋,毕竟早就分手了不是吗。

呵,如今直球影山才不管这么多,他一定要把答案找出来,就算及川明天结婚了他也不在意。话是这么说,影山点进他的个人动态有些愣住了,他发现及川甚少发动态,最新的一条还是一个月前。

真是个现充啊,影山不免咬牙切齿地想,不仅没有新恋情的痕迹连个人记录都快没了。看来也不怎么样嘛,影山的心情稍微愉快了一些,按及川那个性格 ,一交往恨不得人尽皆知的张扬个性,怎么可能藏地下女友呢哈哈哈。

影山忍不住在心里嘲笑他,心情放飞地点开及川彻的个人动态,在他最新的那条动态里点了一个赞。大家都没脱单,我是因为升学繁忙,你又是因为什么,影山不免恶意揣测了一下及川的玫瑰色的…大学生活。

叮咚。有新消息。等等竟然是…

及川前辈:

小飞雄,你睡了吗?
 没睡的话拯救一下你的帅气前辈吧!拜托拜托!

影山震惊又疑惑,及川竟然给他发消息了,两人的对话停留在前几个月的寒暄上,就再也划不下来了。

他这是什么意思……

下一秒,门铃响了。

!?

影山飞雄此刻有点小慌张,虽然他对超自然现象表面上不相信,但半夜自家门铃突然响了这件事还是让他发怵。

他撇下手机,慢慢挪到客厅,躲在门后的猫眼悄悄瞄了一眼。

是及川彻。

“为什么前辈会在这里?”他打开房门,看到浑身上下湿哒哒的及川前辈,额发有些狼狈地贴在脸上,“来这边玩不小心遇上大雨了,现在打不到车回家了,小飞雄收留我一夜吧呜呜”及川盯住着影山的眼睛努力地扮可怜,“还好你给我点赞了,我看到了哈哈,我还怕你睡了我会打扰你。”“及川前辈原来也会担心这种事情吗?”影山嘴上是这么说着,还是将他带进了门。

这种感觉就像,两人从前相处的那样,影山回过头暗暗回想了一遍及川现在的模样,嗯,没变,眉眼更成熟了,比和他在一起的时候。

外头的雨已经停了,不过明天的晨跑估计去不成了,他想。

“我在推上看到隔壁几条街新开了一家咖喱店,还挺有名的,明早我们晨跑去那里看看吧。”及川轻车熟路地在门口换好了鞋,捋了一把湿漉漉的头发,稍微不好意思又兴致勃勃地提议,后又嘟囔了一句“唉飞雄你的晨跑习惯没变吧,不然我就太尴尬啦。不管,就这么定了。”

影山背对着及川收拾他要用的换洗衣物,闻言嘴角上扬了一个浅浅的弧度说,

“好啊。”

评论(6)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