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nny

[利艾利] Let's Dance !!!

*Summary:levi看上了那个教hip-hop的棕色丸子头


*因为我个人是无差所以打了两个tag,有让笠要素,介意请自由地划走…

*口嗨大纲,没有一点文笔和逻辑,谢谢我写出了新的元旦

*私设很多也没啥文化更不会跳舞,有误欢迎指正

*(!202年了我也能交党费了)



事业有成、生活安逸的利威尔倍感无聊,对日复一日的工作感到疲倦,偶然一天在某短视频平台中看到Wings of Freedom舞室的学员练习展示,里面一个棕发丸子头青年轻快又充满力度的舞姿吸引了他的视线。赶巧,同事兼好友韩吉建议他去报个兴趣班多和年轻人接触,以免他还没遭遇中年危机身上的颓废之气就让他半截入土,利威尔狠瞪了她一眼,在公司午间饭点没人的时候又把那个视频看了一遍,傍晚回家的时候还是按着简介留下的信息加上微信报了名。


到了开课第一天,利威尔顺着对方发来的定位到了大门口,看到旁边墙上张扬又五彩斑斓的“Hip-Hop——”“JazZ!!!”“爱与自由”喷绘,和透过落地玻璃门可看到的穿着休闲宽松运动装的dkjk们,身着白衬衫、手臂上挂着西装外套的利威尔才后知后觉发现自己和这里浓厚的青春气息实在不搭。


转身正要离开时,他和一个戴着黑色鸭舌帽神色匆匆的男子撞上了,那位男子惊呼抱歉,护着怀里的一捧玫瑰,棕色发丝有些凌乱地搭在颊边,耳骨穿了数量不等的耳环,一截马尾从帽里探出头来随着主人的动作跳动,看起来颇有些流里流气的。他正是利威尔在视频里注意到的那个青年。


那位戴着鸭舌帽的男子看向利威尔,露出有些羞赧的笑容,表达歉意后说道。


“不好意思先生,您是来报名学跳舞的吗?和我一起进去吧。”


利威尔没来得及做出反应,被艾伦牵着手腕,裹着玫瑰的馥郁芬芳进了门。他脑子里全都是:这小子比他想象得要高……还有,视频里看不清,他的眼睛居然是绿色的。绿色的,就像童年时家里走丢的那只猫——凯尼对他的说辞是走丢了——谁都知道他家的门一直是锁得最牢的。


一阵起哄打断了他的无端思绪。艾伦对他耳语让他在原地稍等,随后佝偻着身子想偷偷摸去舞室最左侧的角落,可他高挑的身形和帅气的脸实在掩盖不住,熟悉他的少女们发现他后争着向他问好,另外还有一些被欢呼声吸引过来的探究目光,想必这些都是和自己一样屁都不懂的新人,利威尔感受着刚才手腕的触感,慢慢地想。


嗯,连名字都不懂就巴巴地来了,看样子这家伙是老师吧,这个舞室还招这么年轻的老师吗。利威尔怎么想都觉得自己是头脑发昏了才会来这个看起来很是“离经叛道”的地方,他打算等那个谁......



“艾伦——!”



好吧名字懂了,等艾伦回来商量把报名费退了就走人。


“你这家伙也太慢了,难道这花是你亲自去花园给我摘的吗,三笠都快下班了万一赶不上怎么办!”一个颇为暴躁的声音。


利威尔循声望去,看见一个比艾伦还高一茬的青年,一头亚麻棕炸了毛,看着年纪不大,胡子却沿着下巴留了一圈连接至鬓角。


“喂让!你还好意思使唤我,要不是你我会迟到吗?啊对啊这就是我亲自去摘的怎样。”艾伦反手把鸭舌帽甩到让脸上,“哼,最好不要让三笠知道你给她的玫瑰是她竹马摘的,万一她和我成了看在我和你的情分上份子钱我可以少收你一半噢。”把怀里的玫瑰扔给让,他没好气地翻了白眼。


嚯,这小子还有青梅,聪明的阿克曼总能抓到重点。


“嘁!懒得理你。小孩们,我有急事先走了,你们有问题找这个艾艾艾伦老师吧。那个,艾伦,谢了哈!嘿嘿——”



说完这句,喜上眉梢的让抱着玫瑰,像一缕烟一般从舞室飘走了。艾伦撇撇嘴,就这傻样,三笠能接受让的告白,他就和三笠姓。




“咳咳!”



艾伦走到舞室地板中心的标记点,站得挺直,双手交叉抱胸,“各位,今天我替让老师上课,就顶一天,明天还是他带班。动作做到位啊我可没他好说话,特别是你贾碧,别以为学得快就可以偷懒了。”


猝不及防被点名的小女孩吓了一跳,随后没精打采地应了声。


利威尔看着他故意板起脸装正经,忍不住嗤笑了一声。他完全看出这小鬼什么性格了,要不是刚才看到他对那个马脸气得挤眉弄眼,他还真以为艾伦板着的脸能唬人。



艾伦交代大家自行热身后回到了利威尔身边,还未来得及开口被利威尔抢了先,“小鬼,你听好,我....”



“等等等等,先生!”



艾伦慌了,他仿佛已经知道利威尔的想法。他当然知道,他看人脸色的能力快被锻炼得登峰造极了,他紧张地摆摆手打断了利威尔,为了不让利威尔说出那句该死的“我不学了。”


“不好意思,如果先生对加入我们舞室还在犹豫的话,我们‘正要’进行学员成果展示,不妨先留下来看看再做决定,如何?”艾伦的嘴角上扬起一个诡异的弧度,双手合十歪在胸前拜托,甚至还反复用力眨巴了他的大眼睛。他上一次这么笑,还是在餐厅打工时不小心打碎了碟子,对经理谄媚赔罪时请求少赔点薪水。



看着男人微微蹙起的眉头,艾伦冷汗都要下来了,要是让知道他白白放跑一单生意了,让那个混蛋铁定会告状害他扣奖金,这丑恶的职场竞争!这先生看着挺年轻的,对hiphop心动应该不难吧,尽管看起来向像个社畜——社畜偶尔也会想发泄一下情绪嘛,嗯嗯,艾伦的底气稍微足了一点。


双方今天似乎都不想给对方太多反应时间。艾伦立刻回身招呼:“贾碧——法尔科、索菲亚、乌德,有空吗?你们可以过来跳一段吗,就上周让教的那支舞。”


利威尔很熟悉艾伦这个笑容,毕竟是个为公司打工的“社畜”,不过是他看着别人做罢了。他想算了,反正今天埃尔文不会让他回去加班,他想看看这个冒失的小鬼还能搞什么把戏挽回他的心。他干脆地插兜靠在墙边,依旧面无表情。


艾伦让大家空出一块地,然后也走到中央。“诶诶为什么?”贾碧脑子转得飞快,“不是吧艾伦,你居然把我们当成——呜呜!”法尔科显然完全理解艾伦的窘境,他抢先一步捂住贾碧的嘴企图给艾伦留点面子。其他两位完全没意见,乖乖起身还劝了她一句。


“哈哈!艾伦老师我们开始吧!”法尔科尬笑的同时也指导大家站好了位置。艾伦在c位,贾碧、乌德和法尔科、索菲亚分别在他左右。


呆在原地的艾伦没注意到贾碧对他的控诉。他还在回忆那支舞的动作,毕竟带的班不同、学习的舞也会不同,让带的是新手班,看这群小屁孩青春活力的脸也看得出来。


他哼着调子小幅度地比划彩排了一下,随后回头示意dj准备音乐。艾伦直视落地镜,通过镜子扫过每个人的脸。



“那,我们开始了。”




“TELL ME WANT YOU CAME HERE FOR——”




是《Into You》。


Ariana Grande的甜美歌声响起,所有人立刻进入了状态,随着音乐而开始跃动。


周围不断有人伴着他们的精彩动作而喝彩鼓掌,艾伦的身体控制和卡点能力自然不用说,让利威尔有些惊讶的是其他几个小孩的动作完全不输艾伦,但也由于年龄和生理条件的限制,力度和爆发力不比成年人,不过他们也有着不错的柔韧性和协调性,足以让人眼前一亮。


这首歌挺火,利威尔也不至于是不听流行音乐的老头子,他倒是不知道原来这首歌用舞蹈表现出来,可以让人这么目不转睛。……如果可以,他也不想像个选秀节目的评委一样婆婆妈妈地对他们的表现进行点评,但他不得不承认,就算他之前对街舞完全不感兴趣,现在也被场上热烈的气氛带得有些跃跃欲试。


最后一个滞空跳跃,艾伦的丸子头没扎紧,发丝散落出来,随着急速的舞蹈动作和主人一起仿佛停在半空。绿色的眼眸好像点了火光能在他眼前形成残影,利威尔看到艾伦放松又愉悦的脸,发觉他是真的在享受跳舞,他在把自己沉浸进去,又随着动作放矢把情绪宣泄出来。他真的很合适玩这个。


艾伦的视线扫过角落,捕捉到紧紧注视着他的利威尔,忍不住咧开一个笑容。



……



啧,这小鬼....几个意思。




舞蹈很短,不到一分钟就结束了,但这个水平的身体控制耗费的体力确实很大。利威尔看着气都没喘顺的艾伦来到面前。


“喂,小子,你们跳得不错。”



“哈哈.....谢...谢那可是我们舞室的优秀学生,呃所以……”



“所以我会参加。”



“哇!那太好了!那个...抱歉忘记问了,我该怎么称呼您呢?”艾伦这个时候真的感到羞愧了,连名字都没问就急着拉客了,这就是在餐厅端盘子一年的服务质量吗,也太丢脸了。



“利威尔·阿克曼。”利威尔看艾伦尴尬得不敢直视他的眼睛,心中好笑,“叫我利威尔就行了。”



“好的利威尔先生!”



解决完这个大生意,他彻底松了口气。他告诉利威尔今天新手班的老师让追女神去了明天才回来,所以这节课可以不算入正式课时,算作免费试课,单纯旁观就好了。

——利威尔先生应该…好像看起来没学过吧,艾伦有些忐忑。


他让法尔科倒了杯红茶过来让利威尔在临近的位置休息,然后拢起头发又扎成了丸子。



“那利威尔先生,我回去上课啦。”艾伦笑得心满意足。



利威尔盯着他的脸,点点头。




刚跳完舞的贾碧显然也有点体力不足,她趁艾伦不注意溜过来偷懒,就坐在利威尔旁边。注意到利威尔打量的视线,她相当自来熟地开启了话题。

“哎你家里人同意你过来学这个?我当初要学我堂哥还不让,说成绩会下降,还好法尔科跟我是同一战线。”她凑过来嘿嘿两声,脸上全是得意的神色,也不管利威尔回没回应,“我叫贾碧,你叫什么,你怎么穿这么古板?也是溜出来的?你社恐吗看你好像不爱笑,哦其实你也不用自我介绍,和带班老师说名字,让老师记住你叫什么,以后好骂你。”



利威尔:“......”


利威尔:“小屁孩,我至少比你大两轮。”



“!!!!!??????!!哈?!”



看着贾碧惊恐爬开后上下打量的眼神,利威尔又一次在这个鬼地方感到了愉悦。


“什么啊原来是个大叔...”


好,愉悦结束了。利威尔盯着贾碧的脸开始无声散发怒气。


“哈哈,您在这歇吧我回去跳舞了。”虽然贾碧并不害怕这个童颜矮子大叔,但她看这人感觉到了各种程度的不妙……赶在他爆发前,她先一步逃离了现场。





利威尔在舞室待到了他们傍晚下课,他叫住目送最后一个学员离开的艾伦,说道。



“艾伦,我要进你的班。”



“诶,利威尔先生还没走吗?”艾伦披散着未完全干的头发,有些许惊讶。这个舞室应该是豪华标准吧连洗浴室都有吗,利威尔想着,至少这人身上没有臭汗,自己勉强能够接受。


“啊,原则上说,可以是可以,能告诉我原因吗?”艾伦挠了挠脸,有点困惑,他不太习惯俯视着讲话,索性在原地蹲下。不过他虽然是新手但和一群高中生一起练舞对成年的上班族来说果然有点奇怪吧……艾伦差点就要同意了。



“这你就不必知道了。”



轮到利威尔俯视着艾伦了,他看着艾伦运动后有些精神散漫的样子。

有人说过这样很像大型犬吗?他用了很大意志力才把想揉艾伦头的冲动压制下来。


“呃啊…其实也可以……但利威尔先生才刚开始学吧,可能、或许会跟不上大家的进度的……”他双手撑脸真的开始思索起来。



利威尔听艾伦说得扭捏委婉,忍不住笑出了声。




“废话,我当然可以。”














Fin or Tbc……?


————————————


*不知道有没有人看出来,这里借了贾碧认为利威尔是“同龄人”的梗,出自137话。

*舞蹈参考: BV1es41167ex ,后面有青年组,跳得真是好啊!红房子永远滴神,有空都去看看!传送 ☞🕺🏻💃🏻🕺🏻 


本来只是有个小梗结果扩着扩着就变长了


所以有评论吗?有妈咪用这个梗做饭吗?!我实在憋不出来了,家银民,太饿了我太想看街舞pa了,啥都行,来点来点,俺写不出了。


21.2.27

评论(6)

热度(5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